close
之一時至今日,還是有人在後面討論麥麥認養出去被退貨的事。

一說:「認養前還是想清楚比較好,以免認養又退回,傷害貓兒的心~」另一說:「不能將相處空間分開之類的嗎?沒有任何意思只是想知道」

我說:「因為我知道認養人進貓的方式是正確的(有分開來),但原來老貓依然有不良反應(並且反應很嚴重),如此下來對老貓也很不公平,而我知道麥麥對於更換的適應性,所以反而認為回來不是一件壞事。很多人都是要先進貓後才會知道貓咪對陌生貓的反應阿....」

之二這個當下,當人豢養動物,有時候開始會越來越疑惑,除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外,是否還會有人因為害怕被批判,為了成全人(保持外在的良好風評等),反而將不合適的動物,硬是放在一起?

關於放棄動物,若原因是人對動物無法容忍(如:因長輩壓力放棄),我會說:胡扯,人的觀念改變,並非如此困難;但如果原因是動物無法容忍新的動物,我會覺的那不是一個很差的理由-----------畢竟大多數的動物,在被人豢養的那一刻開始(尤其是貓)就已經與這個世界上其他的貓失去連結了,過多的刺激壓力,對貓來說(尤其是老貓),都是傷害。

之三其實那些人的反應,我心裡有底,也許還會鬼打牆一陣子,那就讓他們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