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離開那家便當店時拍的)

午後大雨,延後了許多回家的時間,最後見雨勢逐漸變小,還是把相機塞到機車座墊箱中慢慢嚕車回家;下雨感覺很不好阿,尤其是忘記帶雨衣、安全帽又壞掉時;而進夏午後的溫度配上全身濕透,感覺真的很差。

例行的買晚餐吃,因為全身濕透,那種要等待的店絕對不會是好的選擇,麥當勞速食店那種,我也不想全身濕透的讓人嫌惡;後來選擇一家平日少去的快餐便當店,我知道那兒可以讓我很快的進去然後提著便當出來,完全不囉嗦。

我相信這個時間應該是不會有箱子小黑貓之類的放在那邊.....不過還是遇到貓了(但不是那種要整箱拎回去的,在後面想科科笑的鄉親這次可惜了阿...)。

在老闆娘在處理便當前,我就注意到他的存在了;他在窗台上,而窗台旁的椅子上有一個不理會他的歐機桑卡在那兒,他猶豫好久,前進後退、前進後退,想找一個好的角度跳下窗台。好幾十秒過去了,看電視的歐基桑完~~~~全不理會他的存在(相信他們應該很熟吧!!!),再過數十秒,貓一跳而下,跑到櫃檯後面的店風扇旁玩耍;這整個過程被我目擊,目不轉睛。

付賬付完,管他全身滴著雨水,理所當然要去玩弄(!!)這隻貓,蹲下,看貓的態度如何?Good,橘貓通常比較BG..這隻似乎不在那個例外之中。我的鹹肥手伸過去,他很熟捻的與我互動,應該是很多客人都會跟他玩吧?

老闆娘見狀似乎很開心,笑著說「伊ㄟ名叫『球球』」(台語*1),嘖,這麼皮,叫球球是很貼切的。(然後我的鹹豬手依然不停與他互動)。我問:「他感覺都不怕人ㄟ」,老闆娘笑著說:「對阿,客人都很愛找他玩」。然後這這個叫球球的橘貓,開始抱著我的手準備蹭蹭蹭蹭。嗯,不玩了,他太嗨了....收手,拿起相機,拍下上面那張照片後起身。

我笑著跟老闆說:「這隻貓ㄚ金古堆ㄚ」,老闆娘笑著說「嘿阿嘿阿」。然後回家,覺得這個場景應該是要寫下來的,避免以後忘記,所以你們看到以上這些文字。

而,感覺起來,似乎店家中有貓有狗的,一部分的老闆看到客人與貓狗互動,可能都不理會;但有「大部分」的老闆,看到客人與自己的動物(儘管可能那只是自來貓、自來狗等)互動,總是會熱心的告知貓咪個性名字(也許更深談一點,貓咪星座血型身世背景口味癖好也都會跟你說吧?),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阿~儘管一身濕透,心情不佳的淋雨路程,最後遇到這家店、這隻貓,也算是一個好的圓滿吧~(合十)

*1.嗯,還是來學台語文書寫好了,其實還蠻想把這些台語對話用比較貼近原始場面的紀錄方式寫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街貓 店貓 新莊 2012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