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2634110_b64688f8c8_o

“即使未來將逐漸垂死的生命,也是需要愛情”某天對於那些逐漸老去的認養犬貓說(寫)了這句話。我不認為這個句子很濫情,因為「人」是如此,而那些等待一個永遠的家的犬貓不也是如此---而貓與人相較,當貓過一歲等於人過五歲的算式呈現在眼前時,也代表他們的生命是用數倍速度逐漸消逝中的----而有多少人可以即時給他們愛?

“當他們還在行走於路時,你卻是以飛翔的姿態出現,過於特別因此讓大多數的人感覺格格不入,而,當某個時刻到來時,總是會出現,發現你所擁有,獨一無二的好,你將引領他飛翔,而他引領你的方向。”某天對於得知有另一枚成貓即將被認養時,寫給貓與認養人。

上面這兩段,是去年中後自己隨手寫的句子。年中後,一些貓咪陸陸續續的被認養走了,不是指流動很快的幼貓,而是那些陸陸續續的送走的那些「不可能送出的成貓」;有的有所殘缺,有的外觀並沒有我們(自以為是)的討喜,本來以為不可能認養出去但他們最後都還是找到主人,因為成貓們與眾不同的特質吸引了與眾不同的認養人----並且都是對貓們很好、很好的認養人。

由認養人們傳來的照片,看到一些怕生的貓開始親人、皮毛不好的貓皮毛開始光鮮、個性嚴肅的大哥開始耍寶、腳傷永遠不好的貓在新家腳傷終於好了。也看到,新主人與成貓們一起開創共同擁有的生活、相互充實自己的生命;成貓們從一階段跳到另一階段,我們幾乎可以說:那新生活,可能是那些成貓們這輩子「重頭開始」的新生

感謝那些認養成貓、老貓、殘缺貓咪的認養人,你們與眾不同的選擇,造就那些成貓與眾不同的美好。謝謝你們。

也謝謝貓賜與我們、教導我們的一切。

黑咪 2006~20120721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