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馬路的狗 北投 20110420 

 

「在南京西路看到一群街犬與行人遵照紅綠燈的指示一起過馬路的景像,短短九十幾秒,說真的,那感覺很神奇。也許有機會該紀錄下來。」-2012/4/18

 

午後,雨,騎機車在爛到不行的城市馬路上行進,我碰到紅燈停了下來,觀望著一群人與一群街犬,共同踩著一樣的斑馬線,從這端走到另一端。這個場景很有趣,人很多-----那群街犬看來約有八九隻狗也很多。

 

這群人和這群狗,現在有九十秒的時間通過這個馬路,我的目光放在這群街犬上頭----畢竟他們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出現,在這個世代,諷刺的,可能需要一些勇氣....

 

首先看到領在前頭的三四隻狗兒過了,而九十秒的倒數紅綠燈已經跑了一半,第五隻(吧?)正行進到斑馬線中間的狗(*1),忽然停住腳步,回頭望著馬路另一端,望著有點猶豫該不該過馬路的狗兒們。

 

停在斑馬線中間回頭望著沒過馬路的狗到底在想什麼、說什麼呢?是在說:「快啦,小綠人快走完了啦?」或是說:「咖緊過來啦,對面這邊有好吃的?」還是說:「你們不會過馬路嗎?我現在教你,這個時候你看那個綠燈在閃,你就可以通過了啦」....bla...bla....bla....其實我沒有擁有狗的讀心術,我也不知道。

 

時間倒數慢慢結束,人潮還沒過完斑馬線,狗也是;而在機車上看著狗潮與人潮過馬路的我心中忽然有一個疑問句子出來:「希望乾淨城市不要有骯髒狗(?)的都市人,『心』是乾淨的嗎?」嗯,其實這個問句有點不夠中庸,甚至有點偏激,不過管他的,心中的OS也不會有第二個人聽到(當然,你看到這篇,你已經變成第二個人了;而,就算這個句子中的人,心不是乾淨的,還是照樣的在都市中安然活著。)

 

小綠人開始在閃,這一梯次真的快結束了,在馬路另一端猶豫不決的狗們開始動作,而尚未過完馬路的人們加速腳步,狗與人們都在小紅人號誌出現後結束了這段有時間限制的移動距離。

 

而我結束了這段奇異的經歷,轉動機車把手,繼續前進。

 

*1. 剛剛在打這段文字「正行進到斑馬線中間的狗」時,其實不知不覺的我打成「正行進到斑馬線中間的『人』」,有時候總覺得,其實他們和我們人一樣(像這個場景,還蠻像小朋友過馬路的),呼吸著和我們一樣的空氣、踏著和我們一樣的路、同樣的被一些人喜歡、同樣的被另一些人討厭、一樣生老病死,一樣在這個都市遊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