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然後今天第N次看到林口羊隻攻擊事件新聞,發現「惡狗」這個詞再近日不斷repeat...repeat...repeat

媒體很容易想一些聳動的標題來形容這些動物( 或事件 ) ,反正動物不會說話、動物不會抗議動物不會、動物不會抗議、動物沒有動物權,聳動就好,人類我最大!

只是我整個不喜歡這類標題阿,人把人的惡劣行為形容硬套在動物上 ... ... ...

媒體在今日說攻擊羊隻者是「兇手」、是「惡狗」、「惡虎」、「殘忍」的負面造詞,昨日也見過不是嗎---你還記得,今年動物園被囚的鱷魚咬人事件,記者大人們不斷的對那隻鱷魚下這類「惡( 鱷 )魚」、「兇惡(鱷)」的負面形容...............

面對動物,人為何不謙遜一些呢?

最好那些人KEY標題的都是吃菜的啦,要不,中立客觀的偉大的媒體,下次要弄美食新聞,在給民眾知的權利的前提下,搞出以下這個畫面出來 ----- 如果依照這次林口有老虎事件的處理思維 -_-

II.
在昨日報紙上有篇「 不要汙名化野狗」這文說:「終歸野狗噬羊事件,不能以野狗為元凶定論,問題還是在人類不負責任隨便棄養。」;我不知道這次羊隻遭攻擊的是件究竟是動物覓食或遊戲行為,但對於這個是件是人類自己造的業的論點,胖子看了舉雙手贊成。

當有人衝動購買動物、隨便照護動物、隨意拋棄動物,最後一切的報應會發生在人上頭。

而人類開始造業、動物或自然開始反撲,等到某一天開始人類無法招架,那時,真的沒有人會有好下場的orz.. ( 對,就算喊破喉嚨還是沒有人會救的 @@ )

不要不信邪。。( 這時候胖子要發出嘿嘿嘿嘿的聲音嗎... )

III.
若,說到誰兇誰惡誰殘忍,不知道鄉親看到下面這個連結有何想法↓
這是虐殺動物 不是肉品生產!每年超過600萬頭豬被殘忍虐殺 給豬一個「好死」有這麼難?

在72條屠宰線中,有17線(佔23.6%)以理論上較為人道的電宰方式屠宰,另55線(佔76.4%)仍以下列四種非人道方式屠宰。包括:
1.以輸送帶將豬送達定點後直接割喉放血。
2.用鐵鍊將豬單腳倒吊至半空中,再割喉放血。
3.以輸送帶將豬送達定點後用棍棒敲擊再割喉放血。
4.將豬趕入圍欄,然後用鐵勾勾起豬的上顎,再以尖刀割喉放血。

依照胖子愛牽拖的文字編法,我又要說這個連結和林口有老虎事件有所關連:

如果你認為山上的羊被詭異動物攻擊很慘忍、很兇、讓你作嘔讓畫面要貼馬賽克你才能邊看新聞邊配飯吃。

然後你認為「人」是不是要與「獸」不同,對於食物不該如此兇惡或是殘忍。

那們我們是否必須用「人」的方式去處理盤中的食物,才不會跟「獸」一樣呢?

胖子不會在這邊要大家都要吃菜阿 ( 胖子至今也是無法全素 @@ ),可以的話,選擇人道屠宰( ??.... 胖子說過,講到死亡扯到『人』道有點圈叉 ) 的食物來源不是比較好、能與「獸」有所分野嗎?

在「不思議動物王國中」書末,關於食物、關於動物的攻擊、覓食行為,有這段描述引給各位鄉親參考:

「當然,動物會獵捕其他的動物,掠食者獵物的關係,對許多(並非全部)動物社會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理由很清楚:食物;牠們不會越界,不會著魔於獵捕。

有教養的年輕獅子不會用邪惡的方式對付羚羊,也沒有殘酷學派教導小貓支解老鼠。在老鷹鉅力萬街的俯衝之前,牠對牠的超凡能力並沒有絕對的信心,而當短暫的暴力行動結束後,牠會冷靜的回到樹林之中。動物們不會親如兄弟,但或許也不會怒目相向。除非必要,否則保持冷漠,是大多數動物的座右銘。

動物知道其他的物種,牠們熟悉那些物種,沒必要的話牠們也不會去靠近那些不同的物種。牠們沒有好奇心,也不會抱持扭曲的觀點。牠們達成了某種平靜,而我們人類究竟怎麼了?」

Mmmm...究竟是動物兇猛,還是我們殘忍? ,那些負面的詞,套在人類自己都不夠用了,不要再牽拖到動物了。。。。。。

IV.
接下來就是抱怨文。

我在上次淹水摔車事件提到一次周縣老爺,我說過,我很討厭周縣老爺,因為他把自行車道弄得很鳥,因為他的下屬應變能力有夠差;接下來又看到周先生在331大遊行中「一百分」嘴臉,整個很想送給他縣長零蛋的分數。

到近日,周縣老爺領軍上山打老虎,看到新聞中「格殺勿論」的言詞讓人想整個給他貓下去,不過鄉親們知道胖子是很愛好和平,不會真的想去貓的....

可是,看到他們在警局門口宣示的畫面、排列整齊拿手把警察拿M16「上山打『老虎』」的影像後,好想給他貓下去的慾望越來越強了 -_-

怎麼,我們台北縣民選出來的縣長怎麼是這樣的@#$#@$#@...( 詞窮,不會寫,我無法用我所知道的中文詞形容了... )

周縣老爺帶隊上山打「老虎」的畫面,整個讓人想到「B級電影」這個詞兒呢。

不是嗎,那種些有怪物有殭師的低成本的劇情中,不就常出現村長不明事理裝模作樣的帶村民衝上山「打怪」的情節嗎 -_-... ( 然後大部分結果當然是... @@ )

( 抱歉了,B級電影喜好者,我知道上面描述的劇情可能比B級電影還差,尤其是周縣老爺的演技...囧 )

( 好吧,我承認我腦殘豬頭似乎彷彿好像應該根本就是有投給他一票...周縣老爺這個共業我也有參一腳..................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我可以叫周縣老爺把票吐出來嗎 -_- )

( 背後聲:嘿嘿嘿嘿..... 誰叫你投票前不想想三分鐘,目前這種田地沒有人可以救你了 )


推薦閱讀:

動物兇猛,還是我們殘忍? ( 共三面,記得按下一頁 )

這是虐殺動物 不是肉品生產!每年超過600萬頭豬被殘忍虐殺 給豬一個「好死」有這麼難?

不要汙名化野狗 / 劉克襄(作者為自然生態作家)

 

胖子提供的訊息

 
樂生動物部落|樂生動物需要您金援!!
http://happyloshenganimal.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642.html

引述:
~我們相信生命是有價值的
每一條生命都應獲得相等的尊重~
我們是在四月底成立的樂生動物小組,為了解決樂生院內長久以來流浪貓、狗的問題而成立的一個工作小組。希望讓院內的環境變得更好,使院民的生活品質能獲得最大的改善,抱持著這種初始的想法,本以為事情能在短期內,以簡單的方式解決,但當我們一步步去接觸、去進行時,才發現這是件艱辛的工作。
如果以最簡易的作法,便是請台北縣政府的捕犬隊前來捕捉院內流浪狗,如此事情便如我們最初預期:以最迅速及簡單的方式解決。不過,當我們得知把這些狗兒送至台北縣收容所後,牠們有絕大的機率是接受一點也不安樂的安樂死時,想到此,我們總是眉頭一皺,因為大家都不願意當死神,不願意成為殘害生命的劊子手。
於是,我們選擇了一條較崎嶇的路走:讓這些動物原地安置。幫牠們結紮後,讓牠們生活在樂生院裡,一方面醫治牠們身上的疾病,一方面積極尋求飼主,讓這些狗能有被愛護的機會。

胖子說: 那群照顧樂生貓貓狗狗的學生們很用心呢,如果認同他們的鄉親,有力出力,沒力出錢、沒錢幫忙告訴您的朋友樂生的動物狀況吧!


POWDER BY 胖子複製貼上和KEYIN‧更多的訊息可以到胖子的 HEMiDEMi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