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詢問某張CD轉成數位檔的音質有問題,所以想測試直接在唱盤播放的效果,然後我才發現,我的PHILIPS 950唱盤被塞在一堆廢物堆中,應該也有好多年沒過電了............應該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用唱盤,單純的聽音樂了。

「如何聽CD音質的音樂」(入門級*1)

「用唱盤聽音樂」這件事很簡單,把架子上的CD中挑出,把片子放到機器中,按下開關、打開耳擴、戴上耳機、播放。單純(而美好)。

而用電腦聽音樂要做的是按下電腦電源、等待開機、動滑鼠(可能會動到鍵盤)、在數百個資料夾中挑出要聽的檔案,拉到播放程式中,開耳擴電源然後開始聆聽-----在此之前,還有一個動作是把CD轉成數位檔案,有損壓縮、無損壓縮、有沒有CRC檢查資料,將唱盤上的數位資料轉在於另一個數位載具中,似乎也沒那麼簡單。

「選擇」

而看到那個雜物堆中的唱盤,我也懶得把唱盤翻出來過電;此刻正在做的,是假設要知道比較接近CD的音質,現在做的,是用EAC把CD音軌RIP出來,等一下再用foobar搭dac耳擴耳機聽.....

「人真的是很居歪的動物阿」

..........CD真的沒落了,也許吧。
..........也許某一天,我會把那些器材整理,然後單純的聽音樂,希望有這一天。

*1. 入門級,我知道也有那種音響發燒友聽音響如進行一場儀式般,開機,謹慎的將音響配件等搭好,CD可能還要除靜電什麼的,但我完全不想那麼累的去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