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寫了一篇很機車的認養訊息,關於40W小貓。

有某種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某些認養訊息的問題,會有這種奇怪的疑問:「為什麼你會看上這匹貓」或「為什麼你想養貓」,每每看到這種問題,說真的,如果我是要領養我也不知道要說啥,因為強去擠出讓人喜歡的答案也沒啥意義;而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先前不好的送養經驗( 儘管我送養的貓數量,跟其他前輩比起來算很少 @@ ),實在有太多人沒做功課就急急忙忙的跑來領養然後...........退貨orz..

翻到以前寫的一篇關於「退貨理由」的文給大家參考:

詭異的退貨理由( 胖子有親身經歷過的 ):

幼貓(幼犬)太吵,會跑來跑去..
---因為他是領養幼貓阿,這種領養人我會建議他養性格已經定了的成貓,或是買隻哈囉KITTY玩偶,你知道的,哈囉KITTY是沒嘴巴的....)

貓會把沙發抓壞、會把櫃子上的花瓶打翻、會破壞○○○..
---好期待任天堂可以推出「任天貓」的GAME,這樣什麼都會不會壞了..

家中有人覺得被貓眼睛盯著看好恐怖。
---喜歡貓的人,應該會覺得被貓盯著看是一種幸福..

家中發生重大事件,必須退貨,抱歉了...結果不久候聽說那個人又領養了一隻名牌貓。。。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被這種人養的名牌貓應該也不會太幸福。

跟幼幼貓玩時,被幼幼貓咬了一口,好可怕!
---被健康幼貓咬似乎至今還未傳出有重大傷亡者,基本上這個人根本就不想養貓吧。

要當兵了,家人不喜歡(或不想照顧)我養的貓狗..
---這就是許多貓狗領養條件中,會附加一條「男須役畢」的原因,如果家中的人真的不喜歡幫你照顧貓狗,請在報效國家後再領養,在當兵之前,當短期中途也很讚的!

家中老人家說這是白腳底的貓狗,退貨退貨!
---如果家中有人對某種毛色特徵的貓狗有民俗顧慮,請先溝通後再領養!

家中有小孩子出生,老人家說貓毛在空氣中飄阿飄阿對小孩呼吸系統蓋不好。
---現在科學都證明這種觀念不一定正確了..

胖子結論:領養貓狗前,請先瞭解貓狗,請先與家人溝通!世界上沒有會帶給人麻煩的貓狗,只有會覺得貓狗麻煩的主人!(和世界沒有笨的貓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其實這個「認養訊息」其實就是一個「考卷」,來驗證認養者是否「真的準備好了」,當然認養者對於某些問題的答案也許回報的有可能會是虛假的,但如果他們有做功課還惡搞領養的貓,那就真的※@#*)( 消音 ) 了~

有朋友說:「這個認養訊息會讓人不想要領養阿」,可是我說:「總比送出去後被退貨好吧。」...誰知道,或許過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或三個禮拜倘若還沒人傳想認養的訊息過來,或許我也會妥協於就發傳統的那些問題吧---因為這個問卷也許對於打字慢的鄉親、資訊收集慢的鄉親來說有某種門檻,直接面對面的告知訊息會更有效率。

或許某一天,就弄一個貓咪認養初級知識的網站,用電子媒體互動方式,告知、教育想養貓的朋友這些訊息,最後來個考試,最後會發一組認證號碼,然後要領養貓要先拿號碼來換....這樣應該也不錯吧 XD ( 不過會有槍手問題就是,但我相信真的愛貓的人是不會去帶壞他其他想養貓的朋友的 )

不過底下的問題還是很容易得到解答的啦~關於貓健康、年齡、食物之類的,走一趟獸醫院有禮貌的問醫生,應該都很容易得到答案;至於週期的貓物消費,也是跑一趟寵物用品店也可以得到答案;而其他問題,如果能夠理解「溝通、包容、務實」都可以得到答案吧。。

最後還是希望40W可以找到一個愛他的主人,儘管...這個認養訊息真的很機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