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t-a-cat

今天十一點下班到家樓下時,聽到貓的叫聲,這種叫聲似乎是家中小黃的,
以前聽過他幾次發出這種聲音,在他一樣在家人不注意時鑽了出去,後來在樓下樓梯間鬼叫,趕緊拿貓罐頭去騙他、拎他上樓..

想想不對,趕快直奔五樓開罐頭點名,小黃真的沒出來...小黃真的走失了,那個叫聲是小黃沒錯..
問家人,家人說晚上約十點半時家人開門時,小黃跑了出去。

去樓下找貓,貓罐頭、手電筒和胖子的呼喚聲。

找不著,回到五樓看看小黃會不會會來
--如家人一派輕鬆的說:「以前小黃也有這樣爆衝出去,可是幾個小時後就回來了」
( 我完全不知到有這種事,小黃爆衝去,我卻沒有被告知..... )

呆坐在陽台喫煙,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要怎樣從印象中取回十一點時小黃叫的聲音的來源、
要不要找合板印刷印DM到這條街上發放、
是不是明天應該請假一天,白天再來找找看?

後來想到我以前常跟朋友說「小黃如果走失了,我一點都不在乎!」、「家中六隻貓中,如果小黃走失,我一點都不會擔心,反正他很想出門、他很想當一匹『浪貓』」。

少了一隻貓,小黃;也許小黃會開始開心的在外面閒晃,
畢竟他一直很想出去,時常對著門外狗叫,而每每開家門,就是小黃表演爆衝的時間,
小黃走失了,以後也可以少提心吊膽有一隻貓會爆衝出去。

少了一隻貓,小黃;而家中的母貓們也許會減少「被狩獵」的機會,
你們知道的,小黃狩獵的本性,是把體型較小的母貓當「獵物」一般,從脖子下咬到噴血才肯罷「口」。

少了一隻貓,小黃;桌邊的文件可能可以存活的比較久一些,
因為小黃愛啃紙張,以後桌邊的文件或許就可以隨心擺放,不用怕有啥重要資料被小黃啃掉,

少了一隻貓,小黃...............

反正我討厭小黃,他出去,他自由,我也輕鬆。

在門口繼續喫煙,
準備傳簡訊給公司「貓走失,如果明天白天沒找到可能就不會去上工了」,
腦袋中想著找快速印刷輸出協尋啟事內容:

「尋貓啟事」
本人家中貓咪「小黃」於3/2日晚間十時不慎走失
如果您有他的訊息請聯絡我
電話09xx-xxx-xxx
小黃的特徵:「如照片的黃貓、公、肥胖,約七公斤」
感謝!

準備熄煙作稿時,聽到小小、微弱的叫聲,打開門,小黃回來了................................

小黃真的回來了,家人開關門又要開始小心謹慎防止貓爆衝、而一直想出門的小黃又要開始三不五時的對外面鬼叫、家中的母貓們又要開始閃躲小黃的狩獵、桌邊的文件又要開始當心被小黃啃咬。 然後...不知道下次再演這種戲碼,會是哪時候。。。。

聽歌吧,艾敬的歌「我和貓的鬥爭」,如果是貓草天空的老鄉親應該老早前就聽過了,也許我現在的心情就這段歌詞一樣:「就這樣結束了我和貓的鬥爭 我卻懷念它無畏的叫聲」,只是我想我和小黃的鬥爭,可能永無止盡................

我和貓的鬥爭 詞/曲:艾敬
我曾有一隻貓  一隻流浪的小貓
不知道是誰遺棄了它  還是它遺棄了他們
它瘦弱卻堅定地站在那兒  猶疑著它將作出的某種決定
我只能猜它的表情

它活潑好動  有著年輕無畏的叫聲  每當我把它關在露台門外
它就那樣大聲的抗議   冷風中傳來它忽高忽低的叫  我卻全無羞愧的欣賞我的殘酷

我常常和它較量  只因為它比我小比我堅強
我常常和它鬥爭  只因為它不像狗兒那麼順從

秋天我外出歸來  看到轉眼間已是中年的老貓
它更堅定的站在那兒  像個久經沙場的武士
只是對我更加防備   不屑一顧

我又惱羞的把它關進露台  重複著懦弱的遊戲
它卻不再對我大聲的叫了  沉默 我跌坐在沙發裡
我卻猜不透它的表情

貓兒瞬間的一生在我的手中蹂躪  我的一生啊又在誰的掌中  貓的人生
後來爸爸帶著它坐火車回到了瀋陽  爸爸把它送給了愛貓的姥姥
姥姥把它送給了心愛的寶貝孫子  寶貝孫子興奮了幾天後又把它送給了
鄰居孤獨的老太太  孤獨的老太太  從此和貓無有音訊

就這樣結束了我和貓的鬥爭  我卻懷念它無畏的叫聲
永遠猜不透它的表情   偶爾鑽進我被窩裡短暫的溫情 ...
永不屈服  我的命令  它永不屈服

ps1.對啦,小黃真的回來了,不然這篇應該也不會被生出來....
ps2.除了「我與貓的鬥爭」外,對於這件事不知道為啥想到「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的嘛」這句話 -_-
ps3.好吧,HD-DVD輸了,你贏了!
ps4.先前也有這種感覺貓走失,最後貓回來的經驗是「飛飛」( 後來改名木屐 ),不過他是在找了數天找不著後,在文宣印完、到論壇PO「貓走失,所以有電子誘捕籠計畫想請教各位大大 - 主要問題是無線遙控放下籠門」的文後,貓就忽然出現了......,並且他根本沒有跑出家門外;總之..生活中還是多注意一下貓的路徑阿 -_- ( 絕對不是在置入性行銷周盟桂的「路徑2」..... )

dh
( 無聊的附圖,與小黃無關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