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物1

當胖子編到瘦子寫的這篇「夢幻逸品~Chapter 2:單車溜狗太累了嗎?那輕鬆丟球唄~」時,看到第二段「其實,瘦子是個很無趣的人,不愛逛街,也不熱中於shopping,大減價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從沒在台灣網購過」後不得不接龍阿....

因為胖子也是一個無趣的人,但以前年少時也卻著迷網路購物、也很害亂買貓玩具--雖然瘦子是著迷在狗物,但也都差不多啦~歡迎瘦子也來參一腳阿,可以套用不流行的微軟音樂播放器的屎漏羹嗎?---Welcome to the Social )))))))))

為什麼胖子是說「以前」著迷於買貓物呢?因為貓玩具和狗玩具有天差地遠,貓玩具大概就是那幾個梗沒有狗玩具那麼多花樣,貓熟悉那些梗後很快都會玩膩了;而或許又是胖子家中的貓都已經「布偶化」了... ( 貓布偶化絕對和伊藤潤二的「布製教師」完全不同,貓的布偶化指年老貓的行為開使進入了「安靜」的程度.... ) ,所以對於貓玩具也沒啥興趣了,買越多虧越大。

總之後來就不再亂丟錢去買那些五四三了( 倒是會亂丟錢買一些四五六.. ),當然,文末的「挫折貓物互助會」也沒有、也不會存在了( 不過也許某些地方有些神秘的如兄弟會的組織在交換貓物也不一定 ).....那堆貓玩具的吸引力怎樣也比不上窗外的麻雀和飛到陽台被貓抓到的蟬......

胖子的過去的貓物經驗請見這篇舊文「貓物萬歲...嗎?」,最後,年輕真好...( 茶 ) ( 並且是老人茶 )

本來這篇只是想在瘦子那篇文下面加個延伸閱讀的連結而已,不過發現以前丟網路上的圖好像都消失了,所以從新再發一次~

以上是前言,下面才是以前寫的舊文。

////////////////////////////////////////////////////////////////////////////////// 

翻硬碟翻到這篇2005年報紙邀稿的白爛文字,因應2007年的時代改變,內文有一些小小更改;這篇絕對不是勸敗文,您看了就知道 XD (貓物代理商不要打我阿.. @@ )

----下面才是本文----

 01

貓物萬歲! 養貓人家除了供給貓咪吃喝拉撒睡外,貓玩具總是不可少,市面上的貓玩具和貓用品(簡稱貓物)越來越多,從貴鬆鬆ㄟ巨大的頂天貓跳台,到買飼料送一個的微型鈴鐺球,真是琳瑯滿目,惡勢力龐大。

怪貓喜好者總期待以各種貓物,誘出(騙出)貓咪可愛玩樂的模樣──張大眼跳躍與攻擊、在地上可愛翻滾、很歡樂地遊戲,也常幻想著「我買了這個貓物,我家貓就會好開心,牠會跟我感情更好唷,挖哈。挖哈。挖哈哈...……」。

廠商們洞悉這種心理,便無所不用其極地開發各種育樂型貓物,誘惑養貓人家不斷砸錢。然而,許多貓物,等到買回家後才發現是一場空,挫折。很挫折。非常挫折。(←因版面關係,最後四個字「非常挫折」請自行放大42pt字級)

會讓怪貓喜好者受挫的貓物是有些特徵的,我的經驗大略如下——

 02

會人間蒸發的貓物: 泛指一切微型貓物,如鈴鐺小球、絨毛小玩具鼠、貓草球等;將此類型貓物丟給貓玩,可能在一週內(或是五分鐘內),便會消失,它會很剛好地滾到家中的櫃子下、沙發下、桌子下或牆角邊……那些「就是不會讓你看到」的地方,你可能得等到某一天搬動家具或清理牆角時,才能讓它重見天日。

你當然可以全程盯著貓玩這類貓物。不過,要做到全程盯著,並不容易。我曾經買過一個小小貓草球,打算全程盯著貓玩,但就在接了一通電話稍稍失神後,貓草球就在我的視線範圍中消失了,直到在搬家大掃除時才找到。

小貓物的零件小,容易壞,沒兩下就會被貓玩到故障,從此便只能到垃圾桶安息。我曾經買過一台五公分左右的小型遙控車,本來心中想著:「哼哼,這種必須人貓同樂的玩具,我就不信它會憑空蒸發,這個玩具一定可以破除微型貓物會人間蒸發的魔咒。」結果,大概同樂了十五分鐘吧,它就被歡樂的貓們一掌直擊牆壁,解體四散…… (大台的以前也有買過,不過結局是貓被車嚇到四處逃竄,所以大台遙控車永遠不會是一個好主意..... )

 03

貓抓板系列:不管是養貓新手、中手或老手,家中必備貓物就是貓抓板吧,這玩意兒可以讓貓咪享受磨爪的快感,並且在抓的時候好可愛好可愛!

一般平版型的貓抓板很好抓,貓咪可以站在上面恣意享受抓抓的快樂,你也可以把他釘在牆上固定起來,讓貓可以在經過時抓它兩把。但現在有些廠商把這種貓抓板作成胖胖魚、老鼠等等造型的貓抓「塊」(不是呈現板狀),乍看之下,覺得挺不賴的,還可以當小擺飾,絕對不會想到,貓一抓,它就會移動,而且它並不容易固定(好吧,我承認我有買過很多個,唉)。

事實是,沙發、床鋪、牛仔褲和紙箱都比買來的貓抓板好抓,許多家中現成的東西(各式布料、沙發、瓦楞紙等等)都比貓抓板強過一百倍。認命吧,養貓的孩子,這是宿命啊! (另,給想尚未養貓,想領養怪貓的鄉親:如果你家的沙發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其實你就不用領養了,真的....,先前聽過「為了沙發拔貓爪」的CASE,聽了只會讓人發出更更聲...)

 05

比不上蟑螂的貓物:人貓同樂的微型貓物,基於小型遙控車的經驗,體驗到貓物不能買機械結構太複雜的人生道理;於是我買了一隻簡單的小老鼠車——就是肚子上輪子貼地往後嚕可以自動上發條,然後一放開就會往前跑的鼠皮小車,雖然它會因為在我家不怎麼平的地板上跑到翻肚,但在翻肚前還是很好玩(至少貓還會去追),可是在玩一陣子後,不知道從哪邊跑來一隻小蟑螂,這時貓的注意力立刻轉移到小蟑螂身上,很快地便用更歡樂的姿態去追逐蟑螂;此時的我只能看著歡樂的貓,再低頭看看不被貓理會的小老鼠車,除了蹲在牆角,哀怨地看著小老鼠車,還能說什麼呢?

 04

莫名其妙系貓物: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貓物曾經出現在我家,比如說「貓咪使罷(SPA)」,那是一片大的塑膠圓板,上面有塑膠毛刷之類的東西,當你把貓草撒下去後,貓咪就會在上面舒爽地磨蹭;廣告裡的貓超級happy的樣子,感覺超讚的,看得心花怒放心好癢,就去買回來。

買回家後,速速撒下貓草,貓咪果然開始在上面打滾,好愉快好愉快!這貓物讓貓歡樂了莫約十五分鐘,之後,牠們就四散到自己習慣窩藏的角落中睡覺;當下對於此貓物還滿滿意的,十五分鐘耶,算持久了,果然賣八百塊有他的價值……好貓物!好貓物啊!哇哈哈……但終究還是幻想,幾天後我又在「貓咪使罷」上撒貓草,貓只想把上面的貓草舔光,完全沒有想在上面翻滾磨毛的動力,「這是一個好貓物」的想法瞬間幻滅。 (嗯,回想起來那個八百塊還是用了折價券買的...)

另一個是在寵物用品店看到的一個Y字形塑膠盒玩具,塑膠盒有挖空中間有塑膠球,貓會伸手進去撥弄球讓他在軌道中滾動,好好玩的樣子,印象中產品名稱中有個「SMART」字樣,我想我家的貓應該都很SMART吧,當然要買下來給我家的貓玩嘍。無奈我家的貓只是好奇地聞一聞、撥一下球,它大概維持了三分鐘的「貓物生涯」,此後,就從Y字形貓物變成Y字形塑膠垃圾……。

以上這兩樣貓物,後來變成朋友恥笑我的話題,最後都在搬家時,都送給清潔隊回收了。

 06

點點點點點(.....)系貓物:網路盛行後,奇奇怪怪的貓物更多了,比如說在國外寵物購物網站上看到一個叫「Thing in Bag」的玩具,就請朋友幫我把它從美國帶回來了。

它是一個滿厚的牛皮紙袋,裡頭裝有震動馬達,按鈕按下去後,會不定時震動,據說可以引發貓的好奇心。家中的貓似乎不知道這個震動的袋子要幹嘛,完全不去理會,從此,家中莫名其妙的貓物,又多了一項。(好險,這個新買的貓物,我還沒跟太多朋友說,不然這可能會變成經典恥笑話題… ;補充:這個東西現在也常見於台灣市場了..orz.. )

07

如果你要問我,挫折貓物買那麼多,以後還會繼續買下去嗎?你去問問所有養貓的人吧,答案應該都一樣吧──當然會啊!

任何沈迷購買貓玩具的貓友都會相信,下一個貓物會更好,你知道的,「有夢最美」,人活著,就是要樂觀。

我真的好想成立一個「挫折貓物互助會」,可以互相支持鼓勵,讓敗家的意念能更凝聚、還可以互相交換挫折貓物們給家中的貓咪玩。(@&(#@$&繼續作夢中……)

玩具製造商、進口商們,謝謝怪貓喜好者和貓們許多樂趣,我絕對不是說你們的產品不好,只是剛好我買到的貓物,都引不起我家貓咪的興趣,也許是我家的貓都不夠SMART吧;也許也許路人甲、路人乙和路人丙與路人戊家中的怪貓,很愛你們生產的貓物呢!( (為什麼沒有路人丁呢,因為丁丁是個人才 ,我想丁丁的怪貓也是,也應此不需要貓物吧 XD ) ...( 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