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胖子先承認我是煙鬼。抽的很大。
但我討厭煙品廣告,因為我希望未來那些還沒抽煙的小鬼不要看了廣告,對煙品有好感而下去抽煙。

煙不是好東西,去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一堆黑掉肺、壞掉的氣管與一堆悲傷的故事。

晚上開著電視聽新聞,忽然看到了日本煙草公司支持狗醫生辦活動..bla...bla..

一整個詭異,難道是因為現在煙草廣告越來越難打了( 因為法令規定的關係 ),
所以他們公關行銷的手申入動物團體中了嗎?並且還伸到屬性為「健康」動物團體--狗「醫生」團體。

如果是其他的動物團體也許詭異感( 違和感就是這個意思嗎? )不會那麼強,
但這個新聞畫面的詭異,就和醫院中的便利超商還賣煙給醫院來往的人一樣的怪。

當然,台灣醫院中的便利超商似乎真的不賣煙。
但今天卻可以在動物輔助「治療」的畫面中看到煙草商的LOGO....

或許有一天會有這個畫面:
在醫院,Dr.狗狗互動的人是癌症病人,而且是肺癌,而這個病人是抽這個品牌煙草數十年。
在老人院,Dr.狗狗互動的老伯伯因為抽煙健康越來越差了,這位伯伯抽這個品牌煙草數十年。
.............................................@&#($#@&($@#$整個很怪

我不知道狗醫生為何會與煙草公司合作,但我衷心的希望煙草商心中想達到的行銷目標可以徹底失敗。
然後未來,希望他們不要把他們販賣煙品的錢( 或是說犧牲民眾健康賺取的「所得」 )丟到動物團體中阿 =_=

最後我要告訴那些沒喫煙的小朋友( 儘管我的BLOG應該沒有小朋友看就是 )
煙不是好東西,真的。儘管胖子煙抽很大,這樣說沒有說服力..
( 但等到哪一天我掛了,這就有說服力了.... )

延伸閱讀
WHY? 為什麼監測菸商的贊助行為?   / 菸商監測網
http://www.tobaccocontrol.org.tw/PHIL/topic_wh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