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哀傷的故事。並且內含髒話、偏激內容,不喜者勿看。

世間總是有太多太多的遺憾,關於「如果」。

「如果」旅行不去第51區,就不會撞到外星人。
「如果」當時不要大吃大喝,那麼現在不會變成胖子。
「如果」北京的蝴蝶不揮舞翅膀,那麼美國就不會下雨。
如果如果,好多如果~「如果」當時我去吃麥當勞,我就不會遇見麥當當。

關於遺憾,關於我遇到麥麥和當當……

故事的開端,是在那個有夏日午後的超級豪大雨的日子,那場雨,幾乎蔓延到了夜間。

下班,趁著沒有雨的空檔,一路狂飆嚕機車回家。

快到家了沒雨,很好;準備覓食。

下班時間覓食是一件很尷尬的事,回到家約八點快九點,這段時間傳統市場的美食小攤,經常是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可能就是一些有店面的小吃店、熱炒店,跳脫市場之外,就是有很不營養的速食店,而,我家附近剛好就有一間麥當勞。

儘管速食不營養,但在一些怪異的時間,他的存在可能會比吃便利商的的塑膠盒便當好一些(?)

那就麥當勞吧,我過了這個馬路後,就是麥當勞了,歡樂時光都在麥當勞  i'm love it~yo

機車慢慢的切到麥當勞門口,生意未免太好了,塞滿了機車,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插車位。

算了,反正我對吃一點都不執著(雖然外觀看起來很不像,但這是事實…)改吃別家好了,嚕到我家附近以前很常去吃的小吃店,炒飯炒麵只要60元,不過後來因為下班時間這家店通常都休息了,已經快半年沒吃了吧~不過可能今天有飆車,這家店還有開,於是叫了炒麵,然後在外面等待,上網滑手機;上個臉書看看有沒有啥新訊息吧。

「喵」

好像沒啥訊息,那滑噗浪吧。

「喵喵」

好像有貓叫?

「喵喵喵」

「喵喵喵喵」

歐,有貓,我聽到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在小吃店不遠的距離,約3公尺又25公分處吧,聲音的來源。一個紙箱。

 

幹。

 

我很誠實,我必須要承認我那時心中就是一個很大的幹字,可能比上面36pt還大。

「難道遇到了嘛?」

林北不想中途貓了阿,我立志脫離中途界阿!

我已經有一萬六千三百二十六年又五天七小時六秒沒再當中途了阿!!!

這。一。定。是。幻。覺

我想,最近負載太重了,這喵聲一定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我一定找不到聲音來源的。

這聲音一定有一個美好的畫面,像:一枚母貓帶著一群小貓那樣,喵喵喵喵好可愛。

幹,怎麼可能。在這個大街上。。。。

炒麵好了,付了錢,準備要繞跑。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靠北,真的是那個箱子,我看到箱。子。在。晃。

決定問小吃店老闆,這箱子是什麼一回事。

小吃店老闆說:「大概是三小時前吧,不知道是誰把那個箱子丟在那邊,缺德鬼,以為那樣很好玩」

小吃店老闆好心的說:「你想不想看?我可以幫你打開看」

小吃店很積極的好心對我說:「你真的不想看嘛」

對,林北,真的不想看,看了,我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

我拿出手機,滑到幾天前公司噗浪,有奶貓,問老闆說:「有沒有那麼小」,老闆說:「差不多喔,不過大一點啦」。

幹。我不想奶貓,林北沒良心。

小吃店再度的,非常的熱心並且極度積極的好心對我說:「你真的不想看嗎?我真的可以幫你打開來看喔?」

幹,好吧,看就看,誰怕誰。

那就開吧?

揪竟同花能不能打的過full house呢………………………

 

 

 

 

打開來後,小黑貓兩枚。

 

 

 

我又幹了一次。

而在第一個摸門,我看到一支黑貓趴在另一支黑貓身上,似乎不會動。

我指著那隻黑貓說:「ㄟ,他死掉了喔……」(戳)

然後…貓開始晃動,原來是那隻黑貓正趴在另一支黑貓身上吸.....戳了他後,靠北,兩個活體黑貓看著我喵喵叫。

喵三小。

喵三小。

喵三小。

喵三小。

(無限迴圈)

看到喵喵叫的二黑貓,我快速蓋上蓋子。拎著炒麵坐在機車上抽煙。

一分鐘過了。。兩分鐘過了。。三分鐘過了。。

我又打開了那個箱子,用手機拍下下面這張照片:

用手機傳給最近在奶貓的朋友:「ㄟ,這個貓會吃固體食物了嗎」

他說:「應該會吧,可能就是給幼貓飼料吃,不吃的話搭配貓奶之類的」

好吧,應該還好,雖然我立志不奶貓,但這種貓應該還好。

於是拎起箱子,跟老闆說:「這貓我帶回去了…」

老闆說:「少年ㄟ,很有愛心喔,ㄟ…你是不是那個很喜歡貓,拍貓的攝影師?」(他們店有養一支貓,以前我有拍過他家貓的照片印給他過)

我:「………………………」

於是拎著箱子,衝向快關門的寵物用品店,採購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貓奶、幼貓飼料、貓奶瓶、baby food……bla..bla…

「『如果』當初我意志堅定吃麥當勞,我就不會遇到這兩隻貓」在前往寵物用品店的路上,心中一直想著這件事。

然後在路上,無雨的天空,開始慢慢的飄著雨。

而這兩隻貓,就取名叫「麥麥」和「當當」。

這是一個警世的名字。

要人如果有吃麥當勞的慾望,應該義無反故、心無旁騖的。

不然,會有撿到貓的風險。

要知道,經過非正式的統計,在傳統小吃店外撿到貓的機率,可能大於速食店外約7.8倍。

切記、切記。

你可以忘記任何統計數據,但就這個,不。能。忘。

這是一個哀傷的故事。

關於與麥麥當當的初遇。

真的,好哀傷。

而,上面那張手機的照片,回家後傳給另一個友人,他看到照片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把他拍的好像白痴歐」;

然後,我將這張照片傳到facebook後,有另一個人回應說:「這隻貓好像你ㄟ」…

好哀傷,真的。

回家後的照片,第一時間把他放在整理箱中
之後的故事,就要看第二章了

ps.
「在傳統小吃店外撿到貓的機率,可能大於速食店外約7.8倍」這句話當然是胡亂寫的,但某種事實是:關於「越文明」(?)的場所,其實對於犬、貓存在的寬容度低很多,不是嗎?如同這個CASE,如果這箱貓真的,是在麥當當的門口被放置,或許,可能他連三個小時的機會都沒有;也許吧,也許。

過去有一個念頭是,如果我能在總統府外,可以拍到一張流浪貓或流浪狗自在走動的照片,相信那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