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報紙上看到潘儀君在他的BLOG寫了一篇「腦殘的電視新聞」,搜尋後找到全文了,如下網址:
說的好阿!這也許是老百姓的小小「反擊」之一,或許不久之後,這類的聲音會越來越大聲吧。
 
看完他這篇後,我在那兒的回應:
 
有時候會想,新聞人是因為腦殘所以變成新聞人,還是變成新聞人後變成腦殘。

有些記者說:「現在時機歹歹,因為長官要求,所以要不擇手段去發掘、製造某些新聞、某些畫面,只是掙口飯吃罷了」;但我想,如果長官要你(在時機歹歹的現在)去殺人,你會去真的殺嗎?也許那些記者真的會去殺人吧....(應該已經有人已經被攝影機殺死了..但那些記者有誰在乎呢?)

這個世界本來因為民眾有知的權利,所以給你們新聞自由,但你們卻用你們的攝影機、你們的資源強姦新聞自由(間接的,就是強姦民眾知的權力.. )

網路上用將「記者」寫為「『妓』者」的人會越來越多;我認為並不妥當,並竟「妓」是用勞力賺錢、養活自己,而「記者」是用他們的勞力製造垃圾訊息養活自己...

而也有人用「蒼蠅」形容記者的嗜血,我也認為不妥,蒼蠅還可以變成其他動物的食物..而記者....嗯?!

有個詞叫「黑心產品」,現在的新聞仔細看看,大部分都可以叫「黑心新聞」了吧..只是這個形容似乎也不妥當,因為現在這些「訊息」稱呼作「新聞」,實在太侮辱這個詞了..(不過也許以後會有「黑心新聞台」這個詞會出現,然後被普遍運用 orz.. )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真有媽媽跟小孩說:「再不讀書,長大就要去當記者了..」

.............以上說的,是給那些糟糕的、腦殘的、屈服在長官壓力放棄自己新聞理想的「少數」記者與新聞從業人員......(我希望真的是「少數」);而少數之外的「真的」記者,我也是要給你們拍拍手!加油!

另外給網民們:關機吧,或新聞少看一些。腦殘是會傳染的,接觸腦殘的訊息越多,跟著腦殘的機會越大阿!
也許可以搞一個「我不看『新聞台』新聞」的串連活動吧..只是不知道怎麼作 @@
現在的新聞真的越看越火 .. ..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