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隻臉兒曝光過度的面具貓與本文無關,因為網站名稱叫無關影像所以貼一下 )

為了慶祝對你我來說並不歡樂的情人節,因此今天貓草天空這檔沒有要撥的是張楚的歌「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這首歌獻給如你我般,沒愛人、不敢再面對愛情的愛無能疾病患者與好人卡收集狂的同志們,用這首歌,共勉之。。。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作詞:張楚 作曲:張楚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作詞:張楚 作曲:張楚
這是一個戀愛的季節 空氣裡都是情侶的味道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這是一個戀愛的季節
大家應該相互微笑 摟摟抱抱 這樣就好

我喜歡鮮花 城市裡應該有鮮花
即使被人摘掉 鮮花也應該長出來

這是一個戀愛的季節 大家應該相互交好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生命像鮮花一樣綻開
我們不能讓自己枯萎 沒有選擇 我們必須戀愛

鮮花的愛情是隨風飄散 隨風飄散 隨風飄散
它們並不尋找並不依靠 非常的驕傲

孤獨的人 他們想像鮮花一樣美麗
一朵驕傲的心風中飛舞跌落人們腳下
可恥的人 他們反對生命反對無聊
為了美麗在風中在人們眼中變得枯萎
至於為什麼是聽歌特別篇呢,因為我手上只有批土批版沒有這張CD,所以這次就不放了這首歌 @@
也就是到了今天,左邊的媒體播放程式依舊是Hey You..orz.. ( 好聽的話真的去買原版的八 )
如果你想聽這首歌,KKBOX雅虎音樂通都聽的到...
另,張楚的詞都寫得極好,真的,我被他的歌詞整個嚇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他其他的歌詞....好希望台灣台面上的那些流行歌,
也能有這種格的詞的出現,甚至被台灣人接受;
我並不是指要用大陸的語法,而是希望詞中多一些除了男女情愛外,
可以在歌詞看到生活中的你我-這個「你我」是複數的集合詞!
( 這類詞台灣是有的,但似乎都不流行 .. )
開始對歌詞敏感的近幾年,胖子的「讀」華文歌詞的目光漸漸的放到大陸,尤其是大陸的搖滾樂,
並不是胖子不愛台灣,而是好喜歡他們的詞....
雖然大陸一些流行音樂的詞和台灣風味也很類似就是了 @@
不過張楚似乎消失一陣子了,並沒有太多作品在近期,但有搜尋到他在05年復出的新聞? 期待中 ..
最後,有誰可以跟我說台灣哪兒還可以買的到他的專輯阿 -_- ( 合理價格的魔岩版或大陸版的都可,大陸版不要坑錢的台灣價 @@ )
延伸閱讀:
论张楚歌词的民间理想 :: http://www.soomal.com/gb/002/003/001/00000049.htm
張楚歌詞@磨鏡歌詞網 :: http://mojim.com/htmt/htm/0488.htm
艾敬:「孤獨的人是危險的」
下面這篇是很久以前有在聽艾敬的歌,找資料時印象很深的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消失好久( 以前有一個很詳細的非官方艾敬網站有這篇,後來網站消失了 ),
不過最近在網路上又找回到這篇,好久不見!這篇小文可以當作這首歌的映射...

孤獨的人是危險的

倫敦的天氣忽陰忽晴急風急雨,這樣情緒化的城市,這樣情緒化的人。像關在同一個房間裡的兩個瘋子,互相撕咬、互相埋怨。

這裡的夜是你的白天,當陽光溫暖你,我又墜入黑夜。當你酣然入夢,我又徒然行走於空洞的晝,追趕著,時速千里萬里。

忽然傾下一場大雨,雨點像是兩個情人激烈的爭吵、激烈的擁吻、激烈的互相碰撞,發出絲絲的聲音,迅速滑落於天地間,剎那的晶瑩忽明忽暗的印在我臉上,隨即又摔得粉碎,化成了一片濕潤。

咖啡冒著熱氣,模糊了眼前,不能再重複踏進這間咖啡館了。

廣場上孤獨的流浪漢,已經沒有了自尊醉紅了的臉,在路上乞求下次的醉。BAR裡的爆笑明顯發酵,草坪上親吻的男女已經想要拉上窗簾,我真想替他們CALL TAXI。孤獨無法乞求快樂,黴在陰暗處,變成了罪。

流淌於劍河上,一葉小舟緩緩地,有整條劍河上最帥的船長掌舵,才綻出笑。這也是來英國後見到最不邪惡的迷人。他的女朋友和女朋友坐在河岸上,只等他載著遊客經過,調笑幾句,這樣來回能見兩次。這時這年輕的大學生總要過分地運動他健美但尚未結實的身體,擺出漂亮的撐船姿式,一抹紅刷上白的臉,似乎有點心意迷亂……女朋友的身影向後飄遠時,又淡定了,像個職業船長。

孤獨的人是可恥的,他們邪惡地注視周圍快樂的人;孤獨的人是危險的,他們可能做出超常的舉動。所以面對孤獨的人,我表現得極為安靜,我真想躲開他們,遠遠的。

95年7月 於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