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UPDATA@20070324
昨天去拍樂生門口時,發現匿名布條真的還在。看來,現在要來製作宣導「請以認養代替購買」的布條來掛的計畫是可行的,並且應該不會被抓吧我想,因為現在好像沒有任何掛布條被罰錢的訊息..匿名萬歲!.. XD


( ↑ 點小圖看大圖和其他的..↑ )

LAST UPDATA@20070319
今天早上去病院時,親眼看到警察杯杯開著警車閃著紅燈拆那些布條,嗯.....辛苦了,警察杯杯們!( 我以為這是清潔隊的處理範圍說 @@ ).................恩,就降子~

LAST UPDATA@20070318
今天修改了這篇文中的錯誤文法與錯字;但會在本篇上頭加註LAST UPDATA當然不是只是告訴你這件事而已。( 因為胖子通常修改錯誤文法或錯字都是偷偷來的orz.. )

在今天我要說的是,在胖子這沿路拍完的當天,反應給市公所後到今天,這些布條不減反增!今天去參與樂生活動也順便詢問工作人員關於到底是誰掛布條的事,但得到的答案也是:「不知道」,但他們也有反應過給市政府了就是了..嗯,原來不只只有我反應阿,但怎麼布條還是那麼多呢..來陰謀論一下吧,莫非是..阿,外星人!!..

( 胖子心中小小的os:不過看到那麼多不會被拆的匿名布條,我想,改天我也來掛「養寵物,請以認養代替購買」的匿名布條好了,反正,也不會拆掉也不會罰錢,宣傳效果又直接,多讚!只是這樣既沒種,並且會讓市容變爛就是了..所以還是@@  )


SIDE A:
話說胖子自從摔洞後,也許是改看中醫的關係,又或許是天天都強迫到不近的的地方換藥,
從原來幾乎整天窩在屋子中的宅胖變成了陽光掰喀男,每次出門換完藥後,
都不太想太早回家所以會四處晃晃(並竟掰喀阿,沒有太多走路的機會那就騎機車四處晃了),
走走新莊的窄巷和市場;幾次晃到樂生,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近日的新莊街頭出現了許多如下圖般的布條,很好,這是一個民主的時代,
真的,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機會!


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想法,就算是看到那些與你不同意見的詞或字出現在你面前,
還是保持微笑繼續向前行,因為這就是人生阿!
( 不過究竟是誰抗議的?不知道,沒屬名,是因為沒小嗎?.... ?? )

而我解讀上圖這個抗議布條並非是字面上的
「抗議!抗議!新莊捷運速速復工」,
而是字面後的
「加油!加油!替錯誤的政策加油」

今日胖子就從新泰路右轉後,一路拍這些布條到到迴龍樂生(那些抗議布條似乎在往後就沒了?),
今天拍的這些「抗議」布條半詳情版與胖子的字面後的解讀,
請轉跳至另一個影像基地: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fanshen/20070315
(至於新泰路或迴龍,若您不清楚位置可參考 http://www.urmap.com.tw 查詢;新泰路右轉的中正路直達樂生整條路都是這些布條 ,聽說左轉一直往前行向三重方向也有一堆,那些我就沒拍到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我問我新莊北中南部的朋友都沒人說有那麼嚴重阿↑)
( 以後要抗議,屬個名吧...因為沒屬名真的會讓人以為是在捷運站旁蓋房子或砂石業的商人貼的 -_-)

最重要的 SIDE B:
關於樂生,看了上面胖子的無法讓你增廣見聞的胡言亂語後,強力建議延續閱讀以下幾篇文字,有些硬,但可以見到許多你在一般媒體上所得不的資訊!

尤其是「圖說樂生院:90%,懶得面對的真相」;
原來,有那麼多事,敵逃媒體與敵逃政論節目都沒提到過呢,原來也有進幾乎可以讓兩邊都好的方法呢!果然,看太多電視新聞會使人腦殘看太多政論節目會讓人腦殘更嚴重的網路謠言是真的。

圖說樂生院:90%,懶得面對的真相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7/03/90.html

保留樂生 兵分多路 下周決勝負
http://www.coolloud.url.tw/news/database/interface/detailstander.asp?ID=121873

沒有樂生院的轉型正義
http://blog.roodo.com/gcaa/archives/2829111.html

【揭發弊案】樂生院如何成為歷史共業
http://tw.myblog.yahoo.com/panhan3/article?mid=1463

當然,以上文章多半有連結外的連結,有興趣的鄉親可以一直讀上去。
( 但說真的,樂生這個議題真的好硬,對腦殘胖子來說-不過胖子腦殘但對歷史情感不殘,所以我贊成保留樂生!)


(↑硬起來支持政府有問題的政策到底要幹嘛?↑)
(↑所以我只好以為後面的字是:新莊人站起來!認同錯誤政策!速拆樂生、速建捷運!↑)

SIDE C:
儘管胖子目前呈現掰喀狀,但禮拜六依舊會去「樂在生活,跨界串連」的活動,詳情如下,
http://butterflyshow.spaces.live.com/Blog/cns!5EDC62CD1E3E0567!8104.entry
倘若你看到一個掰喀胖子、身上背著一台污漆媽黑的O牌相機與垃圾寶的背包,
千萬不要因為討厭我而打我的頭阿....

而如果與我一樣曾經不得其門而入的鄉親如你,也歡迎一起來參加,
讓那些政治阿米巴的頭頭們知道,除了捷運快蓋外,真。的。有。人。在。關。心。樂。生。


SIDE D.1:
慚愧的說,住新莊30年( 唉胖子老了 ),
我是去年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新莊有樂生的,在那些學生開始發聲後。

在此之前,我只知道好久好久前因為淡水河系的大漢溪經過新莊,
所以新莊有了「那個時代」的小聚落(目前的新莊街等),也因此有許多的神奇古廟..

也知道新莊是工廠最密集的地方--這代表新莊也是台灣經濟蠻重要的一喀。

小時候手上國立編譯館出給小朋友的刊物有一本就是講「新莊歷史」的,那時候還拉我媽去重慶南路的出版社買,我可能不那麼討厭新莊吧?


只是隨著慢慢的過去,人雖然住在新莊,但來離新莊卻越來越遠了,在某些方面--比如說小時候我還真的按圖索驥去探訪新莊的廟--但後來我卻不去作了,也許長大後再去探訪,會發覺更多神奇的事物吧.......SIDE D.2:
雖然不知道傳說中的名產「麥芽糖」和「綠豆碰」( 還是啥碗糕的綠豆製品 ) 到底在哪兒才買的到,但也知道那個響仁和鼓廠就在買貓飼料的路上。然後再過去些有間神奇的地藏庵廟宇...但我真的不知道樂生。甚至真的到去年我才知道有這段歷史,這段欺侮人權的歷史。

「樂生療養院成立於日治時代的1929年(昭和四年),設於臺北州及新竹州交界的迴龍一帶,最初名為台灣總督府癩病療養樂生院。此院為日治時代為強制收容痲瘋病(又稱癩病、漢生病)患而設,最初只有五幢房舍,收容一百多人。戰後國民政府遷台,由於國府延續日治強制隔離政策,至使病患愈來愈多,陸續擴建病舍至六十多幢,有近千張病床。

在當時,是台灣第一間痲瘋病院,作為慢性傳染病、癩病防治的專門機構。百年前,癩病特效藥尚未問世,加上對痲瘋病的不瞭解。早年痲瘋病被誤認為無藥可治、且高傳染病的瘟疫。所以,當初是遵循了在德國‧柏林舉行「第一屆國際癩病會議」 (1897)的建議,採行「強制收容,絕對隔離」政策。政府強制病患進駐樂生,幾乎就註定老死其內。」(以上from wiki)

為什麼二二八要紀念?

為什麼中正廟現在還在?

而,為什麼我們不能保留樂生?

難道所謂台灣口中的人權,只建立在那些政客愛操弄的「政治人權」之上嗎?( 據說,台灣是「政治迫害」者密度最高的國家地區呢?! )

而。醫療人權就不是人權嗎?為什麼那些政治人權可以被保留記憶,但樂生這段歷史卻要被錯誤的政策移除?是因為樂生那些人的「政治迫害度」不夠嗎?還是因為他們真的是「平民中的平民」?

然後也許你說:你去年才知道樂生,現在有活動才在參一腳,那你到底再支持什麼小朋友?
是湊熱鬧嗎?還是自認熱血有正義感?

那我會告訴你說:就是我之前不知道,所以才更需要保留好讓未來的我知道更多阿!

好歹我不是那種對都市文化或歷史沒感覺的商人政客或蟲子!



SIDE D.3:

SIDE D.1開頭說了:
「我是去年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新莊有樂生的,在那些學生開始發聲後。」
因為樂生網路串連甚至延伸到實際社會上的運作,下面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了:「網路媒體流行後發聲的方式開始簡單了,先前有些NGO的參與者,對於網路推動議題總是有:網路族群『永遠就是那一票人』,面對使用網路媒體來推動議題總有些不看好」但我真的認為『永遠的那一票人』的數量應該會越來越多,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

也因此鄉親們如果知道些什麼,你認為值得發聲的,就勇敢發聲出來吧,不要認為什麼都不可能因為『你』而改變唷。「訊息有出來」總比「訊息永遠鎖在你的腦袋瓜中」好。不要小看自己,不要相信自己不能改變些什麼!

有時候你關心的事,能改變的速度,無法如政府拆銅像如此有效率。但如果你的發聲能影響到的,那怕是只有一個人,我認為都是值得的。

比如說關心樂生的開始少數學生發聲了、後來串連了,就讓胖子知道了樂生而想去接近他或保護他.....................


SIDE F:
有朋友說:因為樂生,蘇貞昌2008年將會少了他一票。
看了他的標題後,我想應該是少了兩票,就是他和我的這兩票。

畢竟蘇貞昌那個笑臉配上「你們找錯單位」的踢球態度實在讓人不爽,

看新聞,院長蘇先生又用同樣態度說了一樣的話,
於是跟朋友解釋我所知道的樂生始末和你的態度後,
於是,2008年的票你又更將少了幾張了,恭喜。

喔,對了,蘇院長你也不用下鄉了視察了,因為小鄉下根本不是你的權責所在呢!

同時,你別忘了你幹了多久台北縣長,樂生今天這個洞變的那麼大,
你也有參一腳吧?那時候我還不討厭你,甚至在深處藍色家庭中,我還是投給你一票阿!

但,你怎麼升級變成阿衝衝衝2.0後反而整個殘了?

有點想罵髒話,人不是官位越大、責任越多嗎?為什麼樂生問題的邊你連碰都不想碰?

而,政治魔人們,我自認我有公民常識,我不泛藍不泛綠而是動物虎斑,不要因為我說了你的「喜歡」的政治而在這篇下面亂貼字。見到必刪除。( 何必喜歡政治人物呢?還替他們說話,喜歡政治偶像不如去比喜歡舞台上藝人來的實際一些.. )

至於跟胖子一樣居處新莊的鄉親,「真的」想迫切想通車的,要罵我要唸我就寫吧,也寫寫為何明明就是政客將這個問題越挖越大,從一個小小的錯誤政策搞到現在變成龐大的問題,你們還是如此支持....

或為何你認為樂生的歷史「不值得」保留的「原因」也行( 我比較希望如果有抱怨文的回應是寫這樣的 )

但老話一句,我未必會回應你,只想跟你說:發洩有益身心健康;只是說話不要太超過、不要罵別人父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