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8B303470。

一張網子兩個世界
某天假日下午送件到公司,順到到了河濱公園。
假日的人太多
反而讓我特別注意這枚在網子外的狗。
黑狗,如同我們常見的黑狗。親人,很想進來和人( 或狗 )一起互動( 誰知道呢?!)
拍了好多他的照片,一個網子隔著兩個世界。我想他不是野狗

你拍攝的 8B303468。

野狗
以前很厭惡「野狗」這個詞,因為狗是因為人而生
--在狗與人的文明中的初始是如此沒錯,完全不用懷疑,
沒有任何一隻狗應該是「野」的、未馴化的。
--每隻狗都應該需要有人的愛或一個家才是完美。

後來發現過去想法太膚淺,在看過太多被人背叛的狗後。
--公部門或私人的流浪動物收容所。
--路上那些掛著項圈無神遊蕩的狗( 也許是想回家的路神情匆匆 )
我越來越能接受野狗這個詞了,我不開始以為那是一個「污名化」的詞;
或許這個世界,「人」正在創造與「狗」的未來「關連」歷史
狗有時後未必需要為人而生、也不必因為祖先曾經被馴化而進入人的社會中。
因為當下,某些人的心太糟糕

未來也許「狗」這種跟錯物種的動物將會開始變形,一種新的物種產生。
他們將有自我的領地、自我的生活模式與自我的社會組成,完全與很糟糕的人類脫節。
--如同許多野生動物一樣,遠離人類只是為了避免被迫害虐待與傷害,卻又自由
如此,沒有什麼不好,真的

而最終,人類終將變成最孤單的物種,而萬物反撲時將無任何應援,
如同許多科幻小說或電影描述一般
而連曾經最愛人類的物種--「狗」也放棄應援人了
最近有這些想法,這些想法希望有一天可以改變

你拍攝的 8B303457。

改變,或是說改變那些讓「狗」變成「野狗」的人
--任意棄養者、不經思考便豢養動物者
如何作呢?你說?

.
.
.
.

儘管,也許到最後狗依然不會變成「野狗」
而世界末日到來時,狗依舊會愛著人類
當曾經看過那些受虐的狗狗,對於施暴者依舊搖著尾巴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nip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